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各执一词甲骨文与谷歌专利诉讼 周一判决出炉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金融界股票      点击:

 媒体《MarketWatch》报导,全球最大软体公司甲骨文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长达6年的软体专利诉讼,周一将会有结果。此外,这金额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判决也会改变各大企业未来在软体产业的事业版图与研发进程。

  甲骨文控告谷歌未经同意,就使用甲骨文的JaVa软体。2012年法院判决谷歌盗用甲骨文的软体,然而法庭后来改判此软体不应该有版权。也因此,甲骨文后来再次上诉,桉子目前停留在最高法院。

  在科技创新的时代,每间公司都会积极保护自家专利。甲骨文认为如果让谷歌免费使用Java软体,那麽就会让科技产业都不想创新了。另一方面,谷歌表示如果因为使用这软体就要被罚很多钱,或是支付大笔专利费用,那么软体程式工程师都不敢积极写程式了。最终包括Java这些软体的应用价值也会跟着降低。

  诉讼当中,甲骨文指控谷歌从Java系统当中使用37个应用程式介面(API),藉以运行安卓手机系统。应用程式介面就是可以让app、网站、程式与其它位元与软体互相结合与相容的程式码。

  由于软体工程师比较熟悉这些程式语言以及相关的程式,因此编写安卓系统时,谷歌偏好使用Java的应用程式介面。甲骨文认为谷歌应该要在使用之前先注册甲骨文旗下 Sun Microsystems Inc. 的系统。谷歌则表示软体工程师的行为都符合少量使用版权的通用原则。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网站采用的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留言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如删除或支付稿酬,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各执一词甲骨文与谷歌专利诉讼 周一判决出炉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