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苹果开始向华为交专利费?每年或高达数亿美元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中关村在线      点击: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公布的许可备案登记信息显示,去年华为向苹果许可专利769件,而苹果向华为许可专利98件,这意味着华为已经开始向苹果收取专利费。

  据悉,去年华为与苹果公司达成一系列专利许可协议,覆盖GSM、UMTS、LTE等无线通信技术。在通信业,两个公司签订专利许可时,专利许可数量多的一方要向数量少的一方收取专利费。去年年底,爱立信与苹果签署了专利授权协议,根据双方协议,未来7年苹果将向爱立信支付专利费。

  在通信专利这块,高通和爱立信拥有着巨大的能量,而两者也靠专利授权获得了相当多的收益。除了苹果,华为去年也与爱立信许可对方在全球范围内使用自身持有的标准专利技术,据说华为未来5年将向爱立信支付接近30亿美元的专利费。

  从此次知识产权局公布的信息来看,华为专利许可数量要明显多于苹果,所以苹果要向华为支付专利费用。至于苹果向华为支付的专利费到底是多少,后者并没有透露,但业内估计至少是数亿美元。

  据了解,华为2015年研发投入92亿美元进行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占销售额的15%,已经超过苹果的85亿研发投入,占销售额3.5%。目前,华为累计中国申请专利52550件,华为消费者BG去年共申请专利9000件,其中,中国申请6200件,境外申请2800件。

  而专利申请数量并不意味着一家企业在专利上面的积累和优势,被授权的专利才可以拥有真正话语权,根据华为最新披露的数据,截至去年年底,华为累计已授权专利30924件。各区域均保持了稳定增长。美国授权专利5052件,其中2015年新增授权1268件;累计欧洲各国授权专利11474件,其中2015年授权2247件。

  专利对于国产手机厂商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没有足够多、足够广的专利支持,海外市场扩展将会困难重重,现在大家已经在加强了这块的积累。

(责编:易潇、陈键)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网站采用的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留言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如删除或支付稿酬,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苹果开始向华为交专利费?每年或高达数亿美元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