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专利未来发展的三大趋势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点击: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WIPO)3 月 16 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年度报告,内容提及专利未来发展的三大趋势:美国专利申请数目世界第一、中国厂商崛起及亚洲势力蓬勃发展。

  全球专利概况

  各国 2015 年向 PCT 申请专利总计高达 218,000 笔,较前年增加了 1.7% 再创新高,美国蝉连了申请最多专利数的国家多达 38 年的时间。除此之外,中国的成长动能也占据了不少比例。

  专利策略的制定层级:厂商或国家

  美国因厂商家数众多,即使产业类别专利申请数目排名上并非领头羊,还是让美国成了世界上在专利、商标和工业设计上皆排名第一的国家。另一个崛起的中国势力,则由华为、中兴等公司名列前茅。究竟相关各国在设计专利的发展策略时,该以国家或厂商层级面向切入,值得我们探讨。

 专利未来发展的三大趋势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