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详解十三五:2020年每万名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增至12件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央广网      点击: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讲解十三五。2015年我国共受理发明专利110万件,同比增长18.7%,连续5年位位居世界第一。目前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业拥有量是6.3件。

  专利这事有多重要,大家大概都知道。今年终于消停点,过去几年一直炒得火热的三星和苹果,动辄亿万的诉讼案,为的就是抢专利,有专利才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业化运作,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才能保证长期持久的市场竞争力。

  预期性指标的达成,政府要做的是搭台,“唱戏”的始终是市场主体。“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这都将有利于保持发明专利的快速增长态势。

  “十三五”规划设定的指标是,预计到2020年,每万名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将增至12件。希望这一指标的实现,不仅有数量还要有质量。伴随着未来五年发明专利拥有量的不断提高,发明专利能够更多地变成实际生产力,和企业在市场搏击中挺直腰杆的底气。

编辑:朱琪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网站采用的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留言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如删除或支付稿酬,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详解十三五:2020年每万名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增至12件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