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商标起名的十个技巧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点击:

 目前,商标注册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名称与其他已注册名称有近似。近似度的判断一般是由商标局的审查员人为判断的,可能2个人就有2种不同的判断。因此,在商标起名过程中,选择注册成功率较高的名称,就能更好地避免商标注册失败的风险。

  那么,在商标起名过程中要注意哪些呢?

  1.要符合市场的企业定位

  企业在设定产品的时候都有个市场预期和消费群体的价值定位取向,营销战略专家杰克·特劳特的《定位》一书就做了很好的诠释。商标名称设计就需要去体现出这种定位和价值,便于传播的统一。

  2.要简单易记

  用于产品服务的商标名称必须要简单易记,人类在记忆初次识别的产品的时候,简短有特点的名称更容易被记忆住,便于更好更快速的传播。

  3.与竞争对手区分开

  世界战略管理大师波特认为"企业的竞争必须实现差异化";现在的市场是一个产品过剩的时代,而且还造成了产品过于单一,差异化不明显,被不断同质化;而现在的消费者正好相反,因为自己经济能力的不断提升,对产品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在不断扩大。

  4.商标可与自己的字号(商号)一致

  将商号名称特取部分用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已经成为商标注册的一个趋势,这样不仅可以实现商标、商号一体化同时宣传,而且可以得到双重法律制度的保护。

  5.符合目标顾客价值审美个性

  企业如果想取得成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要主攻一个特定的顾客群体和细分市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社会群体逐步细分成若干个阶层,我们需要定位好自己的阶层市场。大家在从共性消费不断向个性消费转变;企业需要有自己的创业点和个性点,来符合目标顾客的审美。商标的风格颜色等需要很好的设计。

  6.文字商标优于其他类型商标

  一般商标可以包含文字和图案,在申请的过程中,建议以文字为主,因为在注册商标的时候需要进行商标查询,文字商标更利于进行查询是否构成近似,而图案商标在检索查询近似性上比较困难,无形中增加了商标注册失败的风险。

  7.如果用图案需要具有良好视觉

  有时想用图案来做商标,那就必须要有良好的视觉效果;品牌专家曾经说过"一个成功的标志能够强化和整合品牌的认同感,加深消费者对其的印象"。

  8.名称不能只对自己有意义

  一个隐藏意义或者仅有私人意义的名称不能树立任何对你品牌的印象,但消费者遇到它的时候,你根本没有机会去介绍给他们听你所谓的意义。

  9.避免与任何驰名的商标相似

  一个商标的拥有权,是由商标的在先权利所决定的,也就是说谁先注册使用这个商标,谁就拥有了这个商标,因此判断一个商标是否侵犯另一个商标的权利就看谁先注册使用的此商标。而驰名商标的保护更是全类别保护,所以我们一定要避免和任何驰名商标相似。

  10.商标起名注册有风险

  在我们起名后需要进行相应的类别查询,这样才能提升成功率;如果我们注册的商标在相关行业和已注册商标相同或相似,是注册不下来的,官方费用也是无法退回的。

一个好的商标一秒钟让人记住,而且过目不忘,一个差的商标会让你费尽心思也记不住,所以每个要做大的企业都要在商标名称上多下功夫。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网站采用的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留言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如删除或支付稿酬,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商标起名的十个技巧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