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上海工商部门严查“迪士尼”商标侵权行为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大公网      点击:

  近日,迪士尼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这亦是继去年工商总局在全国部署迪士尼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后召开的首次全国性专题会议。

  迪士尼乐园虽然建在上海,但迪士尼在华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却受到全球关注。2015年,上海工商部门曾查处过深圳市维也纳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侵犯迪士尼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且此案今年已入选上海十大知识产权案件。

  据介绍,迪士尼商标侵权行为的主要形式:

一是在服饰和小商品市场销售带有“迪士尼”商标的假冒侵权商品。

二是在互联网平台上销售带有“迪士尼”商标的假冒侵权商品。

三是在游乐场所或游乐设施上使用“迪士尼”商标以及近似的“迪斯尼”商标,让消费者误认为二者之间有关联。

四是在门头店招上直接使用“迪士尼”商标。

五是山寨版迪士尼:假冒迪士尼官网,使用误导性的迪士尼域名;假冒迪士尼乐园,在全国巡回主题乐园揽客。

六是在企业字号中使用了与迪士尼相关的名称。

shangbiao.cc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采用的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留言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上海工商部门严查“迪士尼”商标侵权行为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