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童装大量侵权迪士尼商标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点击:

  近期,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空港分局在萧山南阳街道开展了童装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在对横蓬村横蓬工业园区内两家童装生产单位进行突击检查时,在其仓库中发现了涉嫌迪士尼商标的侵权童装,且数量巨大。

  经过调查发现,侵权童装的第一家生产单位经营场地面积约为400平方米,共有6名工人、缝纫机设备12台,生产车间为一整体的通间,是一家典型的小规模童装加工企业。执法人员在其仓库发现成捆包装的各类童装,每捆数量10-20件不等,均按类别码堆放,而其中,就包括数十捆涉嫌迪士尼商标侵权童装。

  涉嫌侵权的童装有短袖童装和长袖童装两种类别,每种又有白、灰、黄、红等不同色别,正面印有“MICKEY”“MICKEY MOUSE”等字样及类似米老鼠及其头像剪影等图案。

  第二家生产单位经营场地、生产情况与第一家十分类似,现场也有十几台缝纫设备与9名操作工人。在其仓库中,执法人员查获了印有“DISNEY”“DISNEY GET”等字样及米老鼠、唐老鸭形象或剪影的童装。

  经清点,两家生产单位涉嫌侵权的童装共1876件。两家工厂负责人承认已有销售,但声称没有销售台账,所以具体销售量还有待进一步核查。

  为什么会生产涉嫌侵权的“迪士尼”童装?以上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家工厂开设童装加工厂的时间都不长,主要做自己品牌的童装,生产设备主要是缝纫机,人工则来自附近乡镇中的雇用工人。最近,两家工厂负责人觉得市面上有迪士尼、米老鼠图案的童装销路较好,就擅自把从市面上和网上看到的几类相关图案用在了自己的童装上,并没有意识到使用该图案需得到授权。

 童装大量侵权迪士尼商标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