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汽配商标侵权,通过刑事程序审理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

  4月18日讯(武侯法 记者 刘佩佩)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汽车配件还进行销售,不仅面临民事赔偿,还有可能陷入牢狱之灾!近日,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侵犯知识产权的刑事案件,这也是近年来武侯法院第一起通过刑事程序审理的涉及汽配销售的知识产权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某于2010年10月租赁了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盛世路九峰汽配城的一处商铺,销售汽车配件。自2013年6月起,张某在未经权利人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在该铺面销售假冒“通用”公司旗下的“雪佛兰”、“别克”两个品牌的汽车大灯、雾灯、轮毂盖等配件。

  经举报,公安民警于2015年11月24日将被告人张某抓获,并在其经营的店铺内查获尚未售出的假冒注册商标的汽车配件共计1064件,经鉴定,价值人民币28万余元。

  武侯区检察院向武侯法院提起公诉,认为被告人张某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货值金额数额巨大,其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的规定,应当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该案将于近期开庭审理。

shangbiao.cc网站内容那个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号采用的 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 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留言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如删除或支付稿酬,避免给双方造成不 必要的损失。

 汽配商标侵权,通过刑事程序审理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