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商标注册骗术分析,低价商标注册不可信!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点击:

  骗术一:虚假宣传

  常用手段:宣传100%注册成功+3个月拿到商标注册证

  揭秘:虚假宣传不靠谱

虚假宣传

  企业在注册商标过程中最担心的莫过于商标是否能注册成功的问题,一些不良代理公司掌握了企业的这部分心理,以100%注册成功、3个月成功拿到商标注册证为宣传点吸引客户,而实际上,这是不可能的。

  正规负责任的商标代理公司会在注册申请提出前对商标进行近似查询,以降低商标注册失败风险,但商标查询存在着盲期,加之商标审查员对近似判断的主观性等原因,商标即使经过了近似查询,也是有着注册失败的风险的,因此100%注册成功是不靠谱的。

  另外,商标的注册审查周期平均为10个月,除此之外还有初审公告期、注册公告期等等环节,短短几个月就能拿到注册证的宣传也必然是假的。

  骗术二:打破底价

  常用手段:0代理费+超低价格

  揭秘:只收钱不办事、售后增项太多,名曰打破低价,实则缺乏诚信

低价商标不可信

  很多人觉得动辄2000左右的代理费价格太高,但这其中除却商标局规定的注册费、商标注册代理公司的人力成本、物质成本外利润很少,更不用说商标注册最少也要一年半的注册周期,这就又增加了代理公司的时间成本。

  因此,如果商标代理公司的代理费特别低的话,就要小心选择了。一些无良商标代理公司在宣传的时候承诺0代理费,或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超低价吸引客户,但在后期,往往会出现只收钱不办事,或无休止地增项要求提价的现象。

  骗术三:傍名牌

  常用手段:号称商标局指定代理机构,有内部关系好办事

  揭秘:攀亲戚、傍名牌、有关系,过分夸大是伪造

  一些商标代理公司在为客户办理商标注册业务时,号称是国家商标局指定代理机构,有内部关系,以增加客户的信任度,但事实上,国务院2003年下发了《关于取消第二批行政审批项目和改变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管理方式的决定》,该文件中取消了对商标代理机构和商标代理人资格核准的行政审批,自此,商标局与商标代理机构之间已无指定关系。此后,以“商标局指定代理机构”的名义进行广告宣传的,均涉嫌不正当竞争,属违法行为。

  骗术四:恐吓

  常用手段:宣称商标有危险+以商标局官方名义收取滞纳金或增加项目及费用

  揭秘:伪造事端恐吓客户原是一场虚惊,巧立名目诸多增项只为诈取钱财

  很多企业并不了解商标注册的流程和法律法规,因此选择将商标申请委托给代理公司,但有些不良代理公司恰恰利用了企业的不熟悉、不了解设计了一些骗局。他们或是宣称商标有过期、异议、撤三等危险,伪造事端欺骗客户,趁机诈取钱财;或是利用企业对宽展费、续展费等收费标准的不了解,以商标局名义虚构项目,增加收费标准。

  实际上,在商标注册过程中,商标局只收取受理商标注册费,也就是平时所说的官方受理费用,商标申请人无需再交纳其他费用。而我国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商标注册人只需在期满前12个月内交纳官方规定的“受理商标续展注册费”,也就是续展费,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即可。即使在此期间没有办理续展,还有6个月的宽展期,商标注册人只需在此期间再交纳一份“受理续展注册迟延费”即可,无需惊慌。

  另外,如果商标面临驳回、异议、“撤三”等危险,商标局均会出具书面文件通知商标注册人,由商标注册人选择是否走救济程序,而不会直接强制收取异议、撤销等费用。

  骗术五:无节操无底线

  常用手段:隐瞒可能存在的注册风险+抢注客户商标

  揭秘:坑蒙诈骗太无耻,无底线公司防不胜防

  自2003年国家工商总局放低门槛,不再要求商标代理机构的注册资本和资格认定之后,商标代理公司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商标代理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一些商标代理公司为了追求客源与利益最大化不择手段,不经过近似查询,谎称商标名称100%可以注册,隐瞒可能存在的注册风险,盲目鼓励客户注册不可能注册成功的商标。更有甚者,毫无职业操守,将客户苦思冥想出来的商标名称抢先注册为商标,待价而沽,通过加价转让牟取高额利益。

  骗术六:人前称公司,人后小作坊

  常用手段:流程简单,办事效率过快+从不主动联系客户+无后续服务

  揭秘:无照经营、伪造法律文件、人间蒸发,简直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我国目前对商标代理机构的注册资本没有要求,一些不法商人便利用这一点成立了无规模、无经验、无专业知识的“三无”商标代理小作坊,这些商标代理小作坊对外宣传自己是正规商标代理公司,而实际上他们大多是无照经营,没有能力为客户办理商标注册业务,将业务转给正规商标代理公司从中赚取差价、只收钱不办事、伪造法律文件,甚至一夜之间人间蒸发时有发生,这样的一锤子买卖,毫无后续服务可言。

  一般来说,正规的商标代理公司都需要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网站上进行备案,应该核实营业执照等文件资质证明。

  另外,虽然商标的注册周期很长,但在长达一到两年的时间里,商标申请要经历形式审查、受理、实质审查、初审公告等一系列过程,专业负责的商标代理公司会不定时与委托人联系,通知商标注册进程,如果委托的商标代理公司从不主动联系委托人,委托人就要警惕了。

  本公众号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号采用的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留言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商标注册骗术分析,低价商标注册不可信!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