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商标业务?选择好的商标代理机构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点击:

  无论大企业还是小企业,无论是卖产品还是卖服务,想成为商场沉浮的佼佼者,想成为众所周知的品牌,商标在其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我国商标申请量连续数年稳居世界第一,给产品一个显著的标识,成为所有企业的共识。商标代理机构也随着市场需求大量涌现。尽管商标注册允许个人名义办理,为什么绝大多数企业都要通过代理机构呢?

  为什么选择代理机构?

  一、方便省事。商标业务办理机构只有一家--中国商标局,地处北京。有商标需求的用户却有千千万,不可能都前往北京办理。而且,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可以通过网络报送材料,更快也更省事。

  我国商标法实行在先注册保护原则,早一天申请就多一分胜算。

  商标注册时间冗长,一般都要一年以上,期间可能会出现补正、驳回、异议、驳回复审等各种状况,有大量的文书往来并存在各种时间节点,比如“十五日内”“三十日内”“三个月内”等。然而在很多情况下,因为对这些时间节点关注不够,很多申请人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回复文书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从而致使自己丧失权利。来自代理机构的时间提示虽然不起眼,但绝对不可或缺。

  二、提供专业意见。代理机构在商标代理业务中积累的大量实践经验对申请人而言十分可贵,可以帮助申请人更好地实现自身意图,提供极具价值的专业性意见与建议。

  申请前,对于近似商标的查询直接关系到能否注册成功;申请时,相关类别的注册直接关系到商标适用范围与企业推广工作的开展;使用中,保护类别的注册则关系到商誉的积累与保护。

  这些服务能够帮助企业选择适合的商标并规避风险,节约开支并规划长远的保护。因此,选择商标代理机构对于企业而言是件战略布局的事,不可轻忽。

  三、解决突发状况。面对商标注册及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驳回、异议、驳回复审、争议及法院的一审、二审等程序等,有的申请人在面对这些突发情况时不知道如何应对来维护自身权益,往往选择默默承受或放任不理;有的申请人则胡乱应对,不能提供有法律效力、能说明情况的关键证据。最终结果是商标不能确权,白白浪费时间和金钱,耽误了产品进入市场的最佳时机。

  实力雄厚的代理机构可以帮助申请人冷静分析面临的情况,找准问题的重点(如引证商标有效性、相似度,争议的理由等),针对核心要点充分准备相关证明材料、使用证据和合法有效的协议文本等,做到有的放矢,帮助申请人尽量有理有据地争取最大利益,避免出现应对无力的被动局面。

  四、长期监测与服务。专业的商标注册机构绝不会对客户提交的商标“例行公事”式的走流程。商标权侵权屡见不鲜,即使已经取得商标证书,也存在因侵权而撤销的可能性。

  申请注册的商标存在侵权风险,或被侵权的可能。一份《商标运行风险评估报告》对于企业而言非常重要。代理机构帮助企业制定商标使用规划,提醒风险,制定被侵权的应对对策,这些比拿到注册证书更重要。

  尤其是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商标,不仅存在“搭便车”的现象,还可能有被行业淡化丧失显著性的可能。使用过程中的监测和证据留存,对于产生争议时取得有利于自己的裁定非常重要。选择有实力的代理机构就是为了给自己的商标找一个”贴身管家“。

  选择商标代理机构是关乎企业战略布局的大事,一定要慎之又慎。决不能贪图一时便宜,把风险留在未来。

  ↓↓ 如何选择代理机构呢,标准在这里 ↓↓

  为什么选择先风代理商标业务?

 先风代理商标业务优势  先风代理商标业务优势2 

 商标业务?选择好的商标代理机构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