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问答 > 商标知识 >

企业不注册品牌商标可以吗?企业使用未注册商标的危害性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点击:

  1、商标专用权不能得到保护

  如果一个企业使用的商标未经注册,那么商标使用人对该商标不享有商标专用权。简单来说,你使用这个商标,别人也可以使用这个商标,而不受法律制裁。这样一来,这个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和信誉就会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因为其他企业为了高利润而采用而可以生产质量低劣的产品在贴上和你一样的商标。此前,这种情况比比皆是。若原来的企业请求商标主管机关制止其他企业使用其商标,但因该商标不是注册商标,原来的企业不享有商标专用权,商标主管机关对原来的企业的请求不能受理。

  在我国,商标注册是商标得到法律保护的前提,是确定商标专用权的法律依据。商标使用人一旦获准商标注册,就标志着它获得了该商标的专用权,并受到法律的保护。

  2、容易遭到他人抢注

  未注册商标一旦他人将该商标抢先注册,该商标的最先使用人反而不能再使用该商标,将自己苦苦经营的商标、企业信誉让与他人。这方面的教训是非常深刻的。根据我国《商标法》,商标专用权的原始取得只有通过商标注册取得,而申请商标注册,又采用申请在先原则,即对一个未注册商标来讲,谁先申请注册,该商标的专用权就授予谁。因此,不管一个企业使用一个商标多久,如果它没有将该商标注册,那么,只要别人将该商标申请注册,商标专用权就会授予别人。

  3、容易造成侵权行为

  未注册商标有可能与使用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的已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从而发生侵权行为。在新申请商标注册时,如果未经事先查询,申请的驳回率几乎达到70%。换句话说,使用未注册商标,就有70%侵权的可能性。我国《商标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未经注册商标所有的许可,在同一种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即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侵权行为”。侵权行为,就要由侵权人承担侵权的法律后果。

  4、未注册商标不能形成工业产权

  由于我国《商标法》规定,注册商标专用权才受法律保护,未注册商标不受法律保护,其使用人也不享有商标专用权。由于未注册商标不受法律保护,不能形成工业产权,因此也不能成为使用人的无形资产。

  在激烈的商战中,企业不仅需要通过自身过硬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还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企业的知识权。而使用未注册商标,不仅会让自己的企业遭受经济、名誉的损害,同时可能存在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可能性。会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为了企业的正常经营,为了企业未来的发展,使用商标的应当合法注册,在保障自己和权益的同时,也使别人的权益得到尊重。

 

 企业不注册品牌商标可以吗?企业使用未注册商标的危害性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