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问答 > 商标知识 >

商标注册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点击:

商标注册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1.前期代理人跟进客户,确定行业选定类别,查询名字在所属类别是否能够注册,至少有90%把握才能建议客户注册。

2.签完合同收款,商标文件递交到质监部门,对商标再一次审核,达到报文标准交到报文部报文。

3.商标申请一周左右中国商标局可以查询到,客服专员会及时通知可以查询相关信息 4.在合同之日起3-4个月左右拿到商标局下发的受理通知书通知客户领取或邮寄。

5.商标申请一年左右商标局会有反馈,通过或者驳回都有客服专员及时通知并予以建议或解决方案。

6.商标在网上公告三个月,如被人异议,客服专员会及时通知并给予建议和解决方案。

7.公告三个月之后没有任何问题予以下证,证件一个月左右寄发到代理机构,拿到证书录文存档通知客户领取或邮寄。 顺利下证10年之内。继续跟进和监测,如公司地址名称发生需要变更,商标需要进行转让等问题,还有其他公司有近似商标注册需要异议或其他法律方面的协助。

二、商标注册申请流程图

递交申请(1-3天下受理号)→形式审查(3-4个月下受理通知书)→实质审查(6-8个月)→顺利下证(一年到一年半)。

三、商标申请需要准备的资料如下:

1.公司名义注册:需要《公司的营业执照的副本的复印件并盖上公章》.

2.个人名义注册:需要《个人的身份证的正反两面》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3.公司与个人区别

公司名义申请:

利:商标是跟随申请人,商标以公司名义申请 ,1、加强商标的宣传度和知名度,如(第三人在商标网上查询商标,查询到的就是公司;以个人名义申请,就无法让人联想到个人和这家公司的关联);2、公司达到一定的规模,评省著名商标、驰名商标必须得以公司名义申请才有这个资质;

弊:1、公司注销商标也跟随注销 2、公司名字地址的变更,商标也要跟随变更。

个人名义申请:

利:商标一个人名义, 申请人的身份证,一般申请人的姓名和地址不会变更和注销,商标就不会注销和变更(减少后期费用)。

弊:1、减少对外宣传度和知名度; 2、不能评比省著名商标和驰名商标.

 商标注册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商标的类别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