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问答 > 商标知识 >

在商品上是否可以使用注册的商标呢?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规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对其商品或者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向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这就是说,是否需要使用商标、使用的商标是否需要取得专用权,完全由使用人自己决定,即“自愿注册原则” (烟草制品必须使用注册商标,否则不能在市场上销售)。

使用未注册商标,则不能享有《商标法》所赋予的专用权利,也不能禁止他人使用相同的商标;如未注册商标与注册商标发生冲突,还可能造成商标侵权。在服务上是否使用商标、是否使用注册商标,与商品商标同理。如果商标不注册就会有一些人把别人没有注册但已经使用很长时间的商标抢注在先,给在先使用商标者造成很大的损失。还有一部分是投机取巧者发现有的商标没有注册就冒充他人的品牌来扰乱市场。

所以,为了维护自己的经济利益,保护对市场的占有率,就要用法律手段来取得商标专用权防止他人非法使用商标。

注册方式的选择:

第一种方式:商标注册申请人自己到国家商标局办理商标注册事宜(<<商标法>>允许本国公民直接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申请)。  

第二种方式:委托一家经验丰富的并经国家商标局核准的商标代理组织来向您提供商标代理服务。

 在商品上是否可以使用注册的商标呢?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