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问答 > 商标知识 >

商标注册时商标符号怎么打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点击:

 ®是国际上通用的注册商标标记,是英语单词“register”首写大写字母,表示已经注册的意思。 

1、打开一个word,然后先打一个R;

2、接着选中它,打开“格式”菜单的“中文版式”的“带圈字符”;

3、“插入”菜单里面的“符号”菜单,然后在弹出窗口里,第七行的倒数第三个,也行。

经核准注册的商标,应当在商标上加印“注册商标”字样,称为注册标记,未注册商标不准冒用注册标记。出口商品商标应该注意的是未在该国家注册的商标,不能加注(R)的标记,否则出口商品到达该国时,即成为冒充注册商标。“TM”是“商标”的英文“trademark”的缩写,“®”是“注册”的英文“register”的缩写。“TM”和“®”都起提示性作用,通常它们都出现在一些标志的右上角或右下角,“TM”表明声明该标志是作为商标使用,而“®”则表明该标志已经是注册商标,享有商标专用权。

 商标注册时商标符号怎么打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