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国民老公王思聪,你的名字被注册成商标了,你造吗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搜狐新闻      点击:

说起王思聪,想必应该没有几个人不知道的。被称为国民老公的娱乐圈纪检委王思聪,影响力可是大大的啊!无论在新浪微博上发表什么言论,总会引起一番热议,作为中国首富王健林之子,有多少人想要嫁给他呢?  近日,根据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官网消息称,因认为手机游戏《思聪的日子》及该游戏宣传推广文章擅自使用自己姓名从事经营、丑化自身形象,侵犯名誉权,王思聪将深圳市鱼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鱼丸互动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索赔各项损失65万余元。

  对于以上控诉,鱼丸游戏认为自己不构成侵权,涉案宣传在王思聪起诉时已经被删除,并未引起社会公众关注和传播。其实围绕这个事件的核心因素就是“思聪”这两个字,没有人能够明确判断游戏里面的思聪和王思聪是否有关系,对于这个诉讼,法院由于需要补充证据,并未当庭宣判。

  朝阳法院于4月25日开庭审理,鉴于目前法院对于“思聪的日子”侵权案的审理仍需要补充证据,双方当事人都在搜寻对自身有利的证据以便在下一次开庭过程中出示。而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人龚文祥5月4日发微博爆料称,疑似万科旗下深圳万科会因为拥有“思聪”游戏类商标的所有权(注册号:15995601),成为双方争取的对象。  于是小编赶紧上专业的商标查询网站“查商标”(cha.shangbiao.com)上取证了一番。一查还真吓了一跳,竟有19个“思聪”被申请注册成了商标,最早的申请时间是1985年。申请人有自然人,也有来自不同的企业。甚至还有企业是以“思聪”作为企业名字,比如下面这个“深圳市思聪科技有限公司”,哈哈哈。不过这么多“思聪”商标,王思聪如果想回收的话应该也不是做不到的事。咳咳。

  好了,言归正传。

  刚上述小编提到的注册号为15995601的“思聪”商标,还是让我们来看看商标的详细信息吧。  该商标注册类别为第41类商标,由深圳万客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23日提出申请,商标于2016年2月21日注册成功,依法享有专用权。主要的商品/服务列表有:组织教育或娱乐竞赛,娱乐信息,提供在线录像(非下载),在计算机网络上提供在线游戏等。

  龚文祥还爆料称,鱼丸互动已经许诺以六位数的价码获得授权或购买,而王思聪一方也许诺未来在教育、娱乐、演出、在线音乐录像等方面以思聪的名义进行合作。据可靠消息,深圳万科会已经答应和王思聪一方合作,将在下一次开庭作为证据一方提供支持。(小编猜测也是如此,因为!万科会的官方微博已经表明立场说“思聪的日子”游戏侵犯了他们的商标权!)  “思聪”被注册为商标的消息传出后,龚文祥的微博下面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有网友认为,“思聪”不是姓名全称,还不能构成侵犯姓名权。但游戏是否又侵犯了41类在线游戏商标权呢?这不好说。

  至此,一场由“思聪的日子”引发的名誉侵权纠纷牵出了对于“思聪”商标权的讨论,正在做电竞直播业务的王思聪是否会将深圳万客会公司的“思聪”商标收入囊中,或许为这起游戏侵权案增加了变数。

  其实,看到此次事件,小编不禁想起了乔丹状告乔丹体育。“思聪”商标是否侵犯了王思聪的姓名权,这事还是有点复杂。

  要判断商标是否侵犯了他人的姓名权,得有以下几种条件:

  一是商标与他人姓名相同。姓名包括本名、笔名、艺名、别名、译名等。所谓“相同”,是指使用了与他人姓名完全相同的文字,或者是译名在公众的认知中指向该姓名权人。而“思聪”并不是“王思聪”的全名,在这一点上,可能会让王思聪吃“哑巴亏”。

  二是商标的注册使相关公众产生混淆,给他人姓名权造成或者可能造成损害。“思聪的日子”可能会使工作误认为该游戏和王思聪或者万达有着某种特定联系。知名程度越高,造成损害的可能性就越高。  需要说明的是,实践中,对于自然人姓名权的保护,商评委及法院持较为保守的态度。对于使用他人姓名申请注册商标的,商标局往往不会以“侵犯在先姓名权”驳回,而是直接使用《商标法》第10条第1款第8项“造成其他不良影响”的理由驳回。

 

  不可否认的是游戏和国民老公搭上边, “思聪的日子”这游戏就红了,然而令人汗颜的是,这样的手段当真可取吗?游戏想以打擦边球的方式获得大众的青睐,不知能红多久。而王思聪这一告,该游戏又获得了关注度。刚刚小编在5秒轻游戏的官方微信中,发现该游戏仍旧在运营。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网站采用的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留言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如删除或支付稿酬,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国民老公王思聪,你的名字被注册成商标了,你造吗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