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乐视停更《超少年密码》,”国民三小只”要Say goodbye了?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先风集团 程铭      点击:

7月11日,乐视独家上线了由”国民三小只“TFBoys主演的校园青春悬疑网络剧《超少年密码》。该剧自上线以来受到粉丝强烈追捧,剧集热度持续走高,现播放量已达1.6亿,收视一片大好。

  可能是人气太夯,该剧也免不了被盗版侵权的命运,盗版链接不断涌出,乐视及旗下影视会员的权益不断受到侵害,迫于无奈,乐视于15日喊卡,宣布停更《超少年密码》。  此消息一出,粉丝哭倒一片,难道三小只就这样Say goodbye 了?看来只有咆哮教主才能表达粉丝的悲伤了……

 

 然而悲伤总是短暂的,喜悦才是永恒的主题,由于盗版现象得到有效遏制,17日乐视宣布恢复《超少年密码》日常更新,会员依旧周三更新新剧集。

  这算得上是一个美满大结局吗?也许对于粉丝来讲,是这样的,至少偶像们又能定时定点儿的出现在屏幕上了,可对于盗版侵权问题,即便乐视态度强硬,暂时压制住了盗版的嚣张气焰,但盗版问题依旧是没有解决的。

  

为什么盗版侵权屡禁不止?

  说到底还是心态的事儿,正版太贵消费需咬牙,花更少的钱甚至是免费,就能看到想看的东西,这种听起来挺占便宜的事儿总是让人蠢蠢欲动!

  当然还存在着另一种原因:想看某部电影,发现人家并不在中国上映;想玩儿某个游戏,发现国内根本就没上线。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没有途径获得正版内容,就算有一颗想看正版的心,也是无处安放。

  再加之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盗版链接有着比盗版光碟更快的传播速度,当然传播成本也更加低廉,在互联网的“助力”之下,盗版侵权现象就像野蛮生长的野草,想一把火烧干净?难!

  看盗版货对你有什么影响?

  盗版的出现严重挫伤了创作者的创作热情,灵感的消弱直接影响着作品的品质,没有水准的作品看多了,人也会变low的,作为祖国的花朵怎么能自甘堕落呢?

  盗版货质量堪忧,无法展现影片细节,画面和音响都不够精细,无法充分感受影片氛围。这样你都看,那你就是自虐啊,自虐伤身,要改掉哦!

  你想中病毒吗?你想被强制安装客户端吗?你想被弹小广告还总关不掉吗?谁知道这些侵权链接后面都是些什么鬼,不想自身利益受损害,就不要招惹盗版货。  

如何有效缓解盗版侵权乱象?

  降价,降价,降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正版降价是一定要的,不仅要保证作品质量,还得让大多数人都消费的起,这样才能有效净化盗版收视者,实现正版消费。

  对于盗版,需要做的是:和搅它,不停的和搅它。发现盗版就在第一时间发送律师函等,终止盗版内容的出现,就不让它播。但更重要的是加强反盗版监控,发现监控异常要立即复核,对发现的盗版情况进行处理。

  当然,最根本的解决方式还是要诉诸法律,《著作权法》不是摆设,《不正当竞争法》更是犀利。最重要的是,国家法律规定:制止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支出的费用是合理费用,由侵权方承担!保存好票据等于”不——花——钱“!

  据传,知识产权侵权补偿原则要从”填平“向”惩罚“转变,慢点没关系,官司打下来就让侵权者失血而亡。  虽然盗版侵权不好治,但并不是治不好。盗版不怕别的,就怕有人拿法律跟它较真儿......

 

先风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文中配图仅用于说明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有不妥,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或支付稿酬。

 乐视停更《超少年密码》,”国民三小只”要Say goodbye了?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