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

  日前,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和困难,提升京津冀三地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为本地区企业“走出去”战略保驾护航。

  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是在河北省、北京市和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倡议指导下,由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首都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和天津科学研究所共同发起。联盟吸引了大批三地创新型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参与,120家创新型企业和30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据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负责人介绍,从总量上看,截至2013年底,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用不到3%的国土面积创造了10.9%的国内生产总值,汇集了29.9%的有效专利量和46%的有效发明专利。此外,京津冀地区专利的技术含量和专利密度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然而,丰富的创新资源并未真正实现有效流动和互补,三地之间尚未形成产业、企业、服务资源等有效流动与对接的机制。联盟的成立将促进三地创新要素充分流动,为加快创新要素聚集、助推产业合理布局提供有效路径。天津和河北两地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联盟成立后给津冀两地带来机遇,将推动北京专利在天津河北两地转化。

  联盟成立后,将着重进行宣传推广,开展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培训和重点企业帮扶活动。联盟将依托京津冀丰富的专家资源,定期面向京津冀三地企业开展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与我国商务往来密切的国家和地区的商业、政策、法律环境等方面的知识产权风险。对有较大行业影响力、“走出去”过程中遇到困难的成员企业,联盟将进行“一对一”专业帮扶,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和知识产权专业人员与企业对接,提供专家指导和具体解决方案,支持京津冀企业的国际化发展。

shangbiao.cc网站内容那个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号采用的 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 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留言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如删除或支付稿酬,避免给双方造成不 必要的损失。 (记者史自强)

 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成立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