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问答 > 专利知识 >

申请发明专利的条件及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点击:

海量商标、专利、版权资料请联系客服索要!申请发明专利的条件及需要提供哪些资料?申请发明专利的对象需要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下面由河南先风知识产权的编辑为你介绍申请发明专利需要符合的条件、申请所需提交的资料等内容。(一)申请发明专利的条件:

1、新颖性:是指在申请日以前没有同样的发明或者实用新型在国内外出版物上公 开发表过、在国内公开使用过或者以其他方式为公众所知,也没有同样的发明或者 实用新型由他人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提出过申请并且记载在申请日以后公布的专 利申请文件中。

2、创造性:是指同申请日以前已有的技术相比,该实用新型有实质性特点和进步。 3、实用性:是指该实用新型能够制造或者使用,并且能够产生积极效果。

(二)申请所须提交的材料:

1、发明专利的名称;

2、发明专利所属技术领域和背景技术;

3、完成本发明的目的;

4、达到本发明目的的技术方案;

5、附图(机械领域的发明一定要求有附图):能清楚看到产品的结构,分清各零 部件的连接关系,可是分解图、剖面图等;

6、具体实施例(完成本发明的具体的实施方式);

7、本发明能够达到的最佳效果;

8、申请人为单位的需要单位盖章;申请人为个人的需要个人签字;

9、申请人为单位的需要营业执照复印件;申请人为个人的需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10、提供清楚的申请人名称、详细地址、电话、邮编、设计人名称等材料。

(三)注意事项: 专利申请符合下列条件的,专利局应予受理。

(1)申请文件中有请求书。该请求书应当明确申请专利的类别;写明申请人姓名或者名称及其地址。

(2)发明专利申请文件中有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文件中有说明书(必须有说明书附图)和权利要求书;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文件中有图片或者照片。 (3)申请文件是使用中文打字或者印刷的。全部申请文件的字迹和线条清晰可辨,没有涂改,至少能够容易地分辨其内容。发明或者实用新型的说明书附图和外观设计的图片是用不易擦去的笔迹绘制,并且没有涂改。

(4)申请人是外国人的,应符合专利法第十九条的有关规定,其所属国应符合专利法第十八条的有关规定。

(5)申请人是港、澳、台地区的法人或居民,应按有关规定办理委托手续。 对符合受理条件的申请,受理程序的结束时专利局发出受理通知书和费用缴纳通知书。

 申请发明专利的条件及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专利简介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