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问答 > 著驰名商标知识 >

企业申请驰名商标有哪些好处优势?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点击:

    申请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需要准备大量的证据材料,中国驰名商标是非常严肃的事情,需要寻找企业的亮点,因此都需要有认定驰名商标的代理公司予以协助。河南先风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有专门的驰名商标的项目部,可以帮助企业少路弯路,更快更好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认定。

    中国驰名商标一方面代表着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非常重视,在品牌保护方面做出了很大成绩,另一方面在认定为驰名商标时,国家商标局标准很严,是对企业的综合实力考量。在认定中国驰名商标时,既会考虑到企业维权的需要,也会考虑作为中国驰名商标保护时,老百姓对企业的看法。比如,某个化工企业的经济指标非常好,但是环保不达标,是无法认定成功的。因此,评定时是持谨慎态度,通常是在行业内排名靠前的企业、口碑较好的企业才能认定成功。

    2014年5月1日新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规定了,中国驰名商标,不可以做为广告宣传打在产品包装上,当然电视广告也不能说了。有一部分企业就认为没有必要认定了,这是片面的理解,因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对企业全方位进行了审查,所以一旦认定就带来了巨大价值。比如在政府招商引资、政府采购中具有很大优势,通常会予以优先考虑。其次企业在谈判大型的商业项目时,甲方知悉是驰名商标企业就对会企业的信任度增加,无需更细致的考察,企业就可以轻易打败竞争对手。另外在企业上市时,驰名商标也可以做为无形资产增加企业价值,甚至成了上市的条件之一。

    中国驰名商标认定时,通常这个商标已经注册成功了10年以上,在认定驰名商标的环节,从整理材料到认定结果出来,通常需要1-2年的时间,所以都是提前准备。

    有一部分人对中国驰名商标认定存在误解,以为可以直接申请认定。其实中国驰名商标的认定是一种被动保护,简单说来,只有企业发现了他人模仿、侵权的行为,并且以现有商标证维权困难,需要适用扩大保护时,才能在维权过程中的同时请求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也就是说,没有单独认定的程序,是在维权、确权案件中的附带性认定,如果没有维权或确权案件,说明还没有中国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扩大保护的需要。

    目前,申请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途径有三种:一是向侵权案件所在地的工商局申请,逐级报送至北京的商标总局来评定。二是在发现他人抢注商标的公告期内,直接向北京的商标总局申请商标异议时提出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三是在商标宣告无效案件中,直接向商标总局的商标评审委会员提出。

    各种途径都是由北京统一审理,是全国范围内的审查,因此,驰名商标企业是在全国范围内大多数省级区域内有销售,行业排名是全国性的靠前才能认定成功。注册年限也有要求,一般要求商标注册成功5年以上,理想的数据是10以上,特殊情况可以予以放宽。

企业申请驰名商标有哪些好处优势?由河南先风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提供,如需更多资料请联系客服索要。

 企业申请驰名商标有哪些好处优势?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