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小羽创业?先风已经知道了她的套路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先风集团      点击:

  导读:又是一年大考时。高考语文科目刚刚结束,央视新闻就将全国高考作文题目公诸于众,其中知识产权也占一席之地。但是笔者注意到,这次题目中有不合理之处,小羽公布了自己的商业秘密,也没有用专利索赔,那么小羽是如何实现科研人员到致富带头人的转变呢,笔者猜,事情是这样的——  小羽是茶圣陆羽的后人,自幼受到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熏陶,把茶文化发扬光大是她的愿望。但祖产无多,仅剩三亩多茶田和传承的一手采茶制茶的技术。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小羽餐风饮露,披风沐雨,守在茶棚三年多,试验数百次之后,终于通过改进工艺、添加中药材,试制出了具有保健功能的花茶,命名为”小羽神仙茶“,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然而,好景不长,隔壁的张三、李四、王五见小羽生意红火,也打出了“小习习神仙茶”“大羽神仙茶”的旗号,造成市场一片混乱,眼看就要败落。

  小农意识要不得,小羽要完成自己的梦想,必须找到一个专业的合作伙伴,她选择了先风知识产权集团的知产顾问为她支招。

  先风顾问告诉她:知识产权才是中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好知识产权才能在无序竞争中突围。

  在先风知产顾问的帮助下,小羽首先申请了“陆小羽神仙茶”的注册商标和“神仙茶”的发明专利。之后委托先风的律师团向张三、李四、王五发起侵权诉讼。在法律的压力下,张三等人终于答应和解,与小羽达成协议:小羽以专利技术入股,其他人以各自一百亩茶园入股,成立联合公司,共谋产业发展。

  尝到了通过专利以小搏大的喜悦,出任董事长的小羽如法炮制,用免费专利许可的方式吸引了周边的茶农组成行业协会,并制订了“神仙茶”的行业标准,得到了政府的认可和推行。

  经过这一系列的努力,小羽和当地的茶农终于打响了”小羽神仙茶“的名号,见到了可观的效益。不再被专利侵权困扰的情况下,小羽果断将公司改制,将自己的收入大部分投入再研发。专注于研发的小羽,不仅创造出了多种茶叶新产品,同时也改进了多项生产机器,又开发了茶叶加工机械制造的新市场,成为了当地出名的致富带头人。

  从小羽的成功创业不难看出,创业艰难,不仅面对的是辛苦的劳动,还有无处不在的不正当竞争风险。想要成功突围,知识产权是最有力的工具,但保护技术并不是专利的唯一功能。以打促和,逼迫竞争对手到谈判桌上来达成有效的协议才是更高端的玩法。只有构建起商标、专利、版权为一体的企业知识产权体系,才能有效的保护自己的技术,才能灵活的利用知识产权这个工具达成自己的商业目的。中小企业在知识产权运营方面可以聘请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量身定制发展战略,不仅省时省力,还能将精力集中投入在研发上,实现长久的领先。

  (本故事纯属虚构,也无老师打分,一切只是基于知识产权从业者对事件的过程进行脑补,除理念外,请勿当真。)

 

先风原创,转载需注明出处。文中配图仅用于说明观点,版权属于原作者,如有不妥,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或支付稿酬

 小羽创业?先风已经知道了她的套路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