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国内首只行业专利指数问世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 实习生 王晗)昨日,记者从嘉实基金获悉,国内首个以专利技术作为样本股选取主要指标指数——中证水杉环保专利50指数正式发布。

  据悉,中证水杉环保专利50指数主要选取环保行业具有高专利价值的上市公司,基于上市公司各项专利数据指标构建专利价值模型,按照得分排名选取前50只股票构成指数成分股。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中证水杉环保专利50指数由嘉实基金定制,选取涉及资源节约、污染管理、清洁技术、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等领域的上市公司,以及致力于通过技术革新来改善自身污染排放水平和资源利用效率的上市公司为待选样本,并基于水杉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专利总量、有效专利占比、技术特征数量、授权权利要求数量、环保专利数量等指标数据计算环保主题上市公司的专利得分,选取得分最高的50名作为样本股,采用等权重加权方式。

截至今年4月底,我国经授权并维持有效的发明专利共计159.4万件,继美国、日本之后成为第三个国内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百万大关的国家。 某券商分析人士指出,中证水杉环保专利50指数以专利这一指标精选环保行业最具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的上市公司,符合环保行业对企业高科技能力的要求,能够代表环保行业最前沿的发展。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网站采用的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留言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如删除或支付稿酬,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国内首只行业专利指数问世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