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我省瞄准“品牌经济”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河南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栾姗)5月17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河南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2016—2018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18年全省建成20个省级产业集群商标品牌示范基地,助推我省品牌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自我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以来,2013年至2015年全省每年新增有效注册商标分别达2.9万件、3.4万件、6.7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6%、18%、31%,增速位居中西部省份前列。

  《行动计划》在市场主体商标有效注册量,驰名、著名商标品牌培育,涉农和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推动等方面较前三年相比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例如到2018年全省商标注册总量达到40万件以上、中国驰名商标达到250件以上、全省地理标志商标达到65件,商品出口企业在国内和主要出口国均有1件以上自主商标等。

据了解,“商标品牌基地和商标品牌集群”的概念首次在《行动计划》中提出,将围绕我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大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商标品牌培育力度,重点支持产业集聚区和工业园区自主商标品牌建设,培育一批以高端制造、商贸物流、电子商务、食品加工为主体的商标品牌基地。具体来说,以双汇、南街村等本土优势商标品牌企业为核心,加强与其相关联的商标品牌集群建设,力争到2018年全省建成60个省级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20个省级产业集群商标品牌示范基地,助推我省由产品大省向商标品牌大省、由河南制造向河南创造转变。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网站采用的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留言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如删除或支付稿酬,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我省瞄准“品牌经济”再发力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