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问答 > 专利知识 >

专利公报包含哪些内容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点击:

《发明专利公报》、《实用新型专利公报》和《外观设计专利公报》是定期出版发行的专利文献之一。这三种公报自1985年9月10日起开始出版,当年均为月刊。1990年起三种公报按照国际惯例均改为周刊,每星期三出版,一年为52期,每年一卷,1985年为第一卷,依次类推。卷号后是期号,表明公报出版周次。例如第13卷第10号,表示1997年第10周出版的公报。

专利公报是查找中国专利文献、捡索中国最新专利信息和了解中国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专利审查业务活动的主要工具书。三种专利公报所刊载的内容大体可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公布或者公告专利申请和授权决定;第二部分发布专利事务公告;第三部分是索引。

第一部分公布或者公告发明专利申请和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中记载的著录事项、摘要和摘要附图,著录事项包括该申请的名称、国际专利分类号、申请日、申请号、公开号或授权公告号等。对于实用新型专利公报的公开就是授权公告公布。但发明专利的授权公告只有著录事项。外观设计专利公报公告的除著录事项之外,还包括外观设计的各种视图或者照片,以及简要说明,不出单行本。1994年我国参加了《专利合作条约》(简称PCT),中国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已经成为PCT申请的受理局,国际专利合作条约联盟大会指定的国际检索单位和国际初步审查单位,所有《发明专利公报》增加了国际申请有关著录事顶。

第二部分是专利事务。记载与专利申请的审查及专利的法律状态有关的事项。诸如申请的撤回、专利权的撤销、专利权的无效宣告、专利权的终止、专利权的继承或转让等。由于三种专利的审查方法不一,所以专利事务略有不同。

第三部分是索引。这部分将每期公报所公布的专利申请以及授权的专利,按IPC(国际专利分类号)、专利号和专利权人编排三个索引,同时给出授权公告号/专利号对照表。这里要注意的是1993年以前的索引编排方法有所不同。

 专利公报包含哪些内容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