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购买专利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搜狐      点击:

随着知识产权越来越受到企业重视,作为知识产权的一种,专利也更加受到各行各业的重视,而根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每年的专利交易额达数十亿。

  不同领域,需要购买专利的用途不同,包括构建专利壁垒、项目申报、高新企业申请等,但是,专利交易的市场还不是很正规,鱼龙混杂,不少人在购买专利时,要不就是买到不合适的专利,要不就是买到无效的专利。

  那么,购买专利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在这里小编给大家总结了以下几点,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助大家买到称心如意的专利。

  1.明确购买目的

  你是要进行项目申报,还是要申请高新企业,不同的需求要购买不同领域的专利,首先就是要明白自己的需求,对症下药。

  2.查询专利有效期

  每个专利都有一定有效期,发明专利权的期限为20年,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10年,均自申请日起计算,在购买专利时你需要留意你所购买的专利有效期还有多久。

  3.注意专利类型

  专利名称会有多个类似,要确认你购买的专利是哪个类型的,与合同是否一致。专利名称有可能重复,但是专利号是唯一的,因此应该认准专利号,在合同中一定要注明。

  4.法律状态查看

  首先要查询专利权人是否是出售专利者,其次是查下专利权人是否有多个,避免出现出售专利的人无权销售该专利,与之签订合同无效的情况。

  5.授权使用情况

  该专利是否有许可转让甚至独占许可过,这些都需要在合同中列明,避免出现购买了独占许可的专利,而无法使用的情况,还要注意是否存在未及时缴纳年费或者被宣布无效等情况。

6.选择靠谱的服务机构       

在购买专利的时候,通常都不太容易找到专利所有权人,所以要通过相关的中介机构。因此,在购买专利之前一定要选对服务机构,作为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汇桔网(www.wtoip.com)现已集聚了专利、商标、域名等超过100万件可供交易的创意资源,交易过程全程一对一的经纪人服务,免除你购买专利的后顾之忧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网站采用的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留言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如删除或支付稿酬,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购买专利需要注意什么?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