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问答 > 版权知识 >

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所需文件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      点击:

通过独立开发软件,对软件享有软件著作权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或通过合同约定、受让、继承、承受取得软件著作权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申请著作权登记。

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文件应当包括: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软件的鉴别材料、申请人身份证明和相关的证明文件各一式一份。

1、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应提交在线填写的申请表打印件,签章应为原件。

2、软件(程序、文档)的鉴别材料

一般交存:源程序和文档应提交前、后各连续30页,不足60页的,应当全部提交;

例外交存:请按照《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办法》第十二条规定的方式之一提交软件的鉴别材料。

3、有关证明文件

证明文件包括:申请人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文件、权利归属证明文件等。

①代理人身份证明

登记申请委托代理的,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申请表中应当明确委托事项、委托权限范围、委托期限等内容。

②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单位的需盖公章)

企业法人单位提交有效的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

事业法人单位提交有效的事业法人证书的复印件;

社团法人单位提交民政部门出具的有效的社团法人证书的复印件;

其他组织提交工商管理机关或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文件复印件;

自然人申请的,提交身份证或护照等有效证明的复印件。

③权利归属的证明文件

委托开发的,应当提交委托开发合同;

合作开发的, 应当提交合作开发合同;

下达任务开发的, 应当提交上级部门的下达任务书;

受让取得软件著作权的, 应当提交软件著作权转让协议;

原著作权人的企业被合并或分立,由合并或分立后的其他企业享有著作权的,需要提交的证明文件包括:企业注销登记证明、股东会或董事会决议等其他证明;

继承人继承的,需要提供的证明文件包括:被继承人的死亡证明、被继承人有效遗嘱、与被继承人的关系证明、继承人身份证明、法院的法律文书等。

 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所需文件

先风是一家集商标代理、专利代理、版权代理、律师维权、商标及专利技术转让交易、品牌策划设计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权服务集团。2003年成立,旗下6家企业组成了独到的知识产权产业链闭环,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