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手机版
风驰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先风设计 > 商标设计 > 国华食品LOGO设计商标设计

国华食品LOGO设计商标设计

发布日期:2021-11-09     来源:河南先风知识产权      点击:

【行业洗牌:国华强势起飞的瓶颈】

    从1992年起,“康师傅”、“统一”将方便面引入中国,这两大品牌凭借先进的营销模式和强有力的产品开发,推动了中国方便面行业产业化的加速形成,各种方便面品牌层出不穷,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发展态势。

然而,由于方便面的进入门槛较低,近几年随着产业的相对成熟,方便面市场的竞争已完全进入白热化的状态。在面临康师傅、统一这两大品牌的强势竞争,与华龙、白象等品牌的雄心勃勃,蓄势而发,强烈的危机感向国华迎面袭来。

    面对行业洗牌,国华如何险中求胜,异军突起,提升自己的品牌竞争力,成为区域领导品牌之一?是固守还是进攻?

国华高层认识到,必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冲入高端市场,实现区域品牌向全国品牌的战略性飞跃!

【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以命名创造品牌溢价】

    一个好的名字,是一个企业、一种产品拥有的一笔永恒的精神财富。一个好名字能时时唤起人们美好的联想,使其拥有者得到鞭策和鼓励。

国华为了适应发展战略与传播需求,需要一个响亮而亲和的英文名称。

    我们根据“国华”的发音,从品牌发展理念出发,最后达成一致,选定“GOFAR”,go far,含义为走远,大有前途,成功,持久,扬名,寓意国华“始终向着更远的目标前进”。一个“GOFAR”,体现了国华的昂扬斗志与持久的创业激情,以气势鼓舞受众,引发情感共鸣!

【塑造全新视觉形象:标识升级】

    标识是企业视觉形象的核心,是调动所有品牌视觉元素的主导力量,是大众认同企业品牌的代表,需要注入企业深刻的思想与理念内涵。

    国华的原有标识缺乏个性与强有力的识别性,不利于品牌的快速传播。新的标识设计中,我们从“国华”的“华”字谐音引出“花”的概念,“国华”谐音“国花”,我们的国花牡丹雍容华贵,富丽端庄,国色天香,为“花中之王”,是富贵吉祥,繁荣兴旺的象征,暗喻国华会不懈努力,立志成为“行业之王”!新的标识形态更加时尚、大气、鲜明、简洁,标识与系列VI塑造了国华全新的视觉形象,为国华的飞跃奠定了坚实基础!

【差异化营销:开拓中华系列名面】

    当技术的发展、行业的垂直分工以及信息的公开性、及时性,使越来越多的产品出现同质化时,寻求差异化营销已成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一件必备武器。

    方便面行业也是如此,今麦郎“弹面”、白象“大骨面”、康师傅“干拌面”、五谷道场“非油炸系列”等无一不是从品牌定位、产品开发、品牌形象设计到宣传推广一切都瞄准消费者的喜好进行差异化营销。

    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国华也不得不把浑身的劲用在差异化营销上,市场细分成了决定这一目标得以实现的关键点,而细分的最终结果是锁定目标消费群生产适合的产品。

    中华系列名面如兰州拉面、武汉热干面、四川担担面、北京炸酱面、河南烩面等深受广大受众的喜爱,国华从中华地方名吃系列名面这个思路出发,借助于这些面的知名度与深入人心的良好形象,成功实现了中华传统美食的工业化。

    我们针对中华名面做了一系列的产品包装,富有特色的全新形象一上市便受到了广大受众的好评与喜爱。国华也随着中华系列名面的快速推广,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产品不断拓展至全国各大城市市场。

【启示:品牌升级:创新是第一生产力】

    国华通过英文命名与标识升级,塑造了全新的视觉形象,并以中华系列名吃为切入点,区别竞争对手的细分策略使国华成功实现品牌战略升级,成为中华食品中名副其实、一跃而起的黑马!

    国华在市场上的成功表明,企业要做大做强自己的品牌,只有科学的营销,才能完全掌握自己的命运,才能顺利实现品牌腾飞!

国华食品LOGO设计商标设计国华食品LOGO设计商标设计国华食品LOGO设计商标设计

 国华食品LOGO设计商标设计

地址:郑州市黄河路26号中孚大厦10楼
邮箱:xf@xianfeng1998.com
商标部:0371-63588188
专利部:0371-63588288